永远深爱着海涅的阿月

【原创】《生日·祭日·新生》BY阿月

  这一天,是一个人的"生日",是一个人的"祭日",也是两人的"新生"。——题记
***************
食用说明:
1.可看做永研,也可看做研英,更可以看做无cp即挚友情,这看个人理解。
2.只是个人脑洞,一个早上突然冒出的脑洞,花了一个上午边上课边写出来的,有什么bug的地方欢迎指出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3.正文后放食用解释,各个方面的解释和自我的看法,或许能帮助理解,毕竟我的文笔很糟糕。
4.祝食用愉快!
以上
***************
一.《生日》
  一天上午,库因克班的四人照常走进专门的训练室,却意外地没有看到佐佐木。(米林才子最近也开始加入训练了)
  "嗯……是睡过头了么?"一般都是他先到的啊……
  "也许是昨天太累了吧?毕竟是那么激烈的战斗……"
  "欸……"
  就在这时,有马贵将推门而入,道:"抱歉因为有点事要处理所以来晚了,今天佐佐木绯世请假,所以上午由我来带你们训练。"
   "欸?……欸!!!"x4
  ————我是训练完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  "感谢指导……"x4。
  被据说是最强搜查官的有马贵将训练了一上午之后,四人皆是躺倒在地上,即使伤口因为半喰种的关系修复得很快,但体力还是跟不上。(俗称累趴了……)
  "太差劲了,连佐佐木绯世一半的能力都没有,看来要让佐佐木绯世加强对你们的训练了。"有马贵将看着地上趴着的人说道。即使四人相对其他人来说好一点,但是情况不同,要求也要不同。
  "……"x4。我们能说不么?
  "话说……佐佐木教官怎么了?为什么要请假啊?我记得好像去年今天佐佐木教官也请假了……"不知呤士有些好奇地问。
  "他没告诉你们吗……今天是他的生日,"有马贵将望了望四人,沉默了一会道:"也是一个人的祭日……"

***************

二.《祭日》
  在一个CCG所有地深处的一栋别墅后院里,有一颗盛开的樱花树。树下,佐佐木坐靠在树上,手覆在书上,书覆在腹上,熟睡着。一只毛茸茸的兔子靠在佐佐木身体的一边,三瓣嘴一动一动的十分可爱,而另一边,则是一束白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这个地方是属于佐佐木的,即使任然被监视着,却是唯一一个属于佐佐木自己的地方,也是属于那个人的地方……
  佐佐木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,名字,样貌,声音,什么都不知道,如同佐佐木对自己的过去一样,什么都不知道。佐佐木只知道,那个人,是"佐佐木"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  有马告诉他,是那个人把"佐佐木"带回来的,是那个人让"佐佐木"自愿回来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传说,樱花树下,是埋葬死者的地方。
  佐佐木每年这一天都会请假回到这里,陪着那个人。
  今年,是第三年。
  佐佐木很喜欢这里,不知道为什么,这里让他感到很安心。也许,是过去的记忆留下的感觉吧……
  将白菊放在树下,佐佐木望着白菊出神,其实他一直都想问那个人,为什么,为什么要做这么多?
  佐佐木像往常一样,坐下,靠着树看书。或许是因为昨天的战斗使他太疲惫了,又或许是这里太让他安心,没一会儿,佐佐木竟在树下睡着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三.《新生》
  这一天的天气极好,不太剧烈阳光,还有微风拂过。
  一个身影走进别墅,走进后院,轻车熟路。一头金发,显得更加的耀眼。
  来人看到树下的佐佐木,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,走过去,将落在佐佐木头上的花瓣抚去。
  "在这里睡觉,可是会生病的。"
  佐佐木迷迷糊糊中好像看到有人靠近他, 他只看到一抹金色,便又沉沉地睡去,在熟悉的气息中。
  英将佐佐木抱起,有些吃力,"唔……变重了呢……看来过得还不错嘛……"
  英将佐佐木放到床上,整理好佐佐木的衣服并帮他盖好被子,拿起佐佐木的书,看了看,有些头疼,"还是这么喜欢看这些深奥的书啊……"
  英转头看着佐佐木的睡颜,手缓缓抚摸着佐佐木的脸,那是英极其熟悉的轮廓。
  "忘记了么……"英喃喃自语,"也好,忘了也好……"
  "唔……嗯……"佐佐木在英的"骚扰"下醒了过来,脸上,好痒……
  看到佐佐木醒来,英忙将手收回来,道:"抱歉,吵醒你了。"
  听到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佐佐木愣了一下,向声源处望去,然后呆愣在那里。
  "你……"这个人的感觉……好熟悉……可是……想不起来……
  "真是的,睡在外面可不行啊!要是生病了怎么办?"英看着金木这个样子,有些忍不住生气的教训道。
  "对……对不起……"佐佐木依旧有些呆愣地道着歉,听着英凶凶的语气,心却莫名的感到温暖。
  "干嘛要道歉啦……"英有些无奈。
  "哦……对不起……"
  "……"英无奈地笑道:"算了,初次见面,我叫永尽英良,你可以叫我英,最近加入CCG,算是你同行了,以后要多多关照了啊!对了,可以和我做朋友吗?"
  既然忘记了,那就重新开始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END——
***************
——后续——
  "话说……你们准备了生日礼物了吗?"
  "怎么可能,刚刚才知道的好吗……而且……完全不知道送什么啊……总不能送肉吧……"
  "……我打算送书……"
  "欸?为什么?"
  "因为佐佐木教官好像很喜欢看书呢,上次我去他房间交报告的时候看见了好多的书,书柜都堆不下了,书桌上床上全是书,所以我觉得佐佐木教官应该是很一个喜欢书的人。"
  "欸……这样啊……"
  "不过这样的话你能选中佐佐木教官没有的一本书么……"
  "额……"
  "总之,我们下午就去买礼物和蛋糕吧!反正也没有任务。"
  "嗯,我没问题。"
  "没意见。"
  "我也没意见……不过……今晚佐佐木教官会回来吗?"
  "……"x3
***************
食用解释
1.时间设定是大战后第四年,金木研与有马战斗的那一天,也是永尽英良疑似死亡的那一天。(作者不给出正面的死亡确认书,我是绝不相信英死了的!(。ì _ í。))
2."佐佐木"是指金木研时期。我认为:佐佐木感觉金木研时期的自己并不是现在的自己,感觉金木研时期就像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,因为佐佐木并没有记忆,金木研时期即"过去"就是一个陌生的存在,与其称之为"过去的自己",不如称之为"他"。"他"到底做了什么?佐佐木应该是害怕的。有马是父亲,真户晓是母亲,而库因克班的四人则是孩子,佐佐木心底应该是这样认为的,即使一直被人们歧视下去,他也想一直守护着他们,所以佐佐木不想探究"过去",不想现在的生活被破坏,被"他"破坏(所以也不想身体被"他"控制即失控)。
3.背景设定:那个唯一属于佐佐木的地方是英留下的,所以英才轻车熟路,而且每一个地方都是英亲手设计的。这个地方是英用奖励得到的,在大战前就立了遗嘱,这里,送给挚友金木,即使金木发生了任何意外,变成了任何模样!
4.关于英为什么会知道金木变重了:还记得最后一集金木和一个叫(xxx回家查……_(°ω°」∠)_)亚门的搜查官战斗后受伤倒在雪地上么?是英把他带到店里的。或是抱,或是背,总之就是在那时英感觉到了金木的重量。
5.关于英这四年的经历设定:由于重伤到快死掉了,英在CCG的一个机密医院里昏迷了两年多,期间时醒时昏不计其数,完全清醒后养伤并接受CCG的各种审问与定罪近半年多,伤好后接受惩罚与训练半年多。在这一日被放出,立马来了别墅找佐佐木。即使被关在医院里,英还是被告知着金木的动态,这是英唯一的要求,所以英极其清楚金木的所在地。并且有马是知道这一切的,准确的说就是他安排的,有马想让英变为佐佐木的抑制剂。
6.关于三的最后那几段,请陪着回忆里他们小时候相遇是所说的话语,由于目前刷不出来,明天打算出学校蹭网试试,行就补上,不行……那就以后再说吧……
7.关于后续即下一篇文:或许会写,或许不会。主题内容是庆生party,因为想起了原著漫画里的一个party(好像是圣诞还是什么来着),感觉缺了人,心痛痛的……
***************
阿月的柠檬工坊:560726620

评论(4)

热度(36)